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主伞修]《If~Animal》平行世界 HE(57)

<<伞修(57)


“小叶子!阿姨煮了饺子,芹菜猪肉馅儿哒!你要不要吃啊!”

白小胖中气十足的声音透过天花板传来。

 

叶修和苏沐秋双双一愣,好好的花前月下顿时染上一股子大蒜味。

 

叶修没忍住笑出声,对着楼下喊道。

“要!你可别一口气都给吃光了!”

 

“那你快点下来!”

 

叶修笑得不行,拉着苏沐秋往外走。

“快走,咱妈包的饺子可好吃了,不快点会让小胖都吃光。”

 

“那我可得好好学习一下,咱妈的手艺说不定得我来继承了。”

苏沐秋笑眯眯地任由叶修拉着走。

 

“可以可以,咱妈的韭菜糊饼也好特好吃,馒头包子也做的特香。”

 

“好啊,都交给我吧。”

 

苏沐秋总算是吃到叶修夸了好多年的饺子,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但却非常让人满足。

 

叶修跟叶秋把白小胖送回家,回来时苏沐秋和苏沐橙正双双对着手机如临大敌。

 

“怎么了?”

叶修凑过去,发现俩人都拿着充电器,那小心翼翼的劲头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拆炸弹。

 

“从昨天到现在都没开机,未接电话可能有点多。”

苏沐秋接上数据线,手机屏幕亮了起来,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信息太多足足死机五分钟,苏沐橙比他稍微好一点,也就卡了一会儿的功夫,又多出几条未接来电。

 

“这都谁?”

叶修伸头一看,少天乐乐大眼文州、点心老魏包子小乔等等等等...哟,人还挺整齐。

 

“我在群里说明一下算了,一个个回电话太麻烦。”

苏沐秋说着打开QQ群,一溜排鲜红的99+惨烈到无法直视。

 

“不就是没参加记者会,至于吗?”

叶修纳闷。

 

他倒是不知道网络上的暴风骤雨从昨晚开始就没停歇,反而有点愈演愈烈的意思。

 

总决赛最后一战实在是充满了意想不到的惊奇,兴欣的每一位选手都非常惹人注意,特别是那个一直以来都很低调的苏沐秋。

 

虽然他在兴欣的团队赛中非常有效率,但整体却并不起眼,相比起高端的技巧,苏沐秋的存在大多数是为了让叶修的散人更好的跟团队衔接上。

 

就连这一点,也在兴欣的其他成员飞快的适应了散人之后逐渐消失,慢慢的,甚至团队赛中也不常见到他的身影。

 

但就在总决赛的最后一场团队赛上,这个差点被遗忘的人突然站出来,和叶修一起重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盛宴。

 

人们仿佛看到嘉世的双核又回来了,不,那应该是在更加久远的光景中才出现过的景象。

 

荣耀论坛出现了史无前例的大规模挖坟,十多年前一区秋木苏和一叶之秋的相关帖子被一个不落地扒出来,甚至有些帖子里还有当年的录像,人们看到年轻的战斗法师和破破烂烂的神枪手就这么豪迈地撕开包围,从人山人海中扬长而去。

 

那时候荣耀联盟尚未成立,少年们也还带着些许青涩,但那份傲然与飒爽,在沉寂了多年之后,终于再一次淋漓尽致地绽放。

 

只可惜昙花一现,传奇正因为无可复制,才会被称为传奇。

 

而缔造了传奇的两个人却从比赛结束后就再未出现,论坛里的苏沐秋的身平科普被一堆堆挖出来,人们只能猜测着、惋惜着、侥幸着,如果这个人没有受伤,还有谁可以阻止当年的嘉世呢?

 

叶修当然不清楚这些,他短时间就没打算上网,还是被白小胖提醒才知道,红毛狐狸跑去瞄了一眼,非常郁闷地发现他那段被人围追堵截的黑历史正在荣耀论坛首页迎风飘荡,供人瞻仰。

 

总决赛引起的热潮仍在发酵,主角们倒是淡然的很。

 

不打游戏忽然整个人都空闲下来,叶修就带着苏沐秋和苏沐橙天天上大院里溜小点,逢人便停下说几句,很快整个大院都知道小叶子回来了,还带回一个长得特别好看的对象。

 

隔壁赵老头闻风赶来,先是拉着叶修一阵唏嘘,再狠狠夸赞一番苏沐秋,然后摆着小板凳就在院子里坐下,指着红彤彤的小番茄把叶修小时候的黑历史倒了满箩筐。

 

叶秋现在也抛弃了高级公寓,住回大院踩着点上下班,长毛土猫每天都要翘着胡须对北极狐挑三拣四一番,苏沐秋也不生气,反而觉得他这个小舅子真是有趣的很,再加上常常来蹭饭的白小胖,叶修倒是一点不觉得不打游戏的日子会寂寞。

 

只是君莫笑的账号卡和冠军戒指都让他锁在抽屉里,似乎看不到就不会去想。

 

几天后苏沐橙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返回H市参加兴欣的发布会,而苏沐秋这个夏休会留在京城,他的手臂需要集中治疗。

 

这一天,兴欣正式宣布叶修和苏沐秋退役,苏沐橙跟方锐接替队长和副队,漂亮的女孩儿朝着镜头笑了,用力挥挥拳头。

 

“交给我吧!”

 

叶修和苏沐秋望着显示屏里的女孩儿也笑了。

 

交给你了。

 

“下个赛季,你可要好好辅佐沐橙啊。”

叶修说,拎着满袋子新鲜蔬菜慢吞吞地走着,银杏树洒下一地斑驳。

 

“放心,做银武是我强项。”

苏沐秋抱着小点走在旁边。

 

“就是异地恋太难熬。”

红毛狐狸拖着尾巴没精打采。

 

“我会经常回来的。”

 

“可是也太远了。”

叶修难得抱怨。

“到底有没有个两全其美的好方法...”

 

此时的叶修还不知道,他这口毒奶,很快就要灵验了。

 

当叶修被他老爸连人带行李扔出门时整只狐狸都要不好了,他这不是刚回家么?世邀赛什么到底是闹哪样!

 

苏沐秋送他出门笑得也很无奈。

“为国争光,忍忍吧,我会去苏黎世看比赛的。”

 

“反正我不打。”

红毛狐狸甩着尾巴。

 

“嗯,不打,你是领队,你说了算。”

 

“我明明都退役了。”

 

“能者多劳嘛,我听说是小胖举荐你的?”

 

“对,他老爸是竞技总局一把手,正在愁世邀赛这事,正好就把我给抓了壮丁。”

红毛狐狸不高兴地胡须乱翘。

 

“我倒觉得很合适,圈里最能镇得住场的,大概只有你了。”

苏沐秋笑着说,联盟大魔王可不是浪得虚名,除了叶修,换了谁那群心高气傲的家伙恐怕都不会满意吧。

“再说,跟全世界的高手较量,一定很新奇刺激。”

 

叶修的手掌不自觉地握了一下。

“...反正我不打。”

 

“嗯嗯,你不打。”

 

叶修到底是不是口是心非暂且不提,当红毛狐狸拖着尾巴老不情愿地推开世邀赛会议室大门时,新的征程便从此开始。


====================

TBC.


Ps.老叶看着被屠屏的荣耀论坛首页,心想自己黑历史还真是多啊...


分享一只当年被人围追堵截的小叶咂。


“沐秋,沐秋,那些家伙走了没有啊?走了我就出来啦!给你抢了个材料,可不能让爆出来~♪”



  1225 23
评论(23)
热度(12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