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主伞修]《If~Animal》平行世界 HE(55)

<<伞修(55)


老妈这关圆满度过,让叶修稍稍松口气,他瞄了眼对面一丝不苟剪着毛豆角的男人,就是不知道老爹现在怎么想...

 

苏沐秋自告奋勇去厨房帮忙,此时正在跟叶妈妈愉快地交流叶修的菜色喜好;而叶秋让老妈支开,带着苏沐橙去超市买调料,一时间客厅就只剩下多年未见的爷俩,闷头剪着毛豆角。

 

叶修把边边角角收拾进塑料袋,抬头看到了男人的霜白的鬓发——他曾经仰望的高耸山峰,正在一点点老去。

 

“爸,我这次回来,就不准备再出去了。”

他说,剪刀划过豆角,清脆作响。

 

“嗯。”

 

“其实我觉得我这出去一趟还挺划算,把所有人生大事都解决了,白小胖还在那苦哈哈的相亲呢,这年头找对象多难啊。”

叶修的语调不缓不急,他们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坐下来好好说话。

“沐秋人很好的。”

 

叶修还想再仔细说说,可是想来想去居然觉得苏沐秋哪里都好,根本不知道从哪下口。

 

正当红毛狐狸抓耳挠腮时,对面威严的雪獒站起身,男人把最后一只豆角从叶修手里捡走,剪掉头尾放进篮子里。

“过年带回本家,让你叔叔伯伯们见一见。”

 

叶修一愣,半晌才点点头。

“好。”

 

“毛豆剪好了没啊?”

叶妈妈中气十足的声音传来。

 

“这就来。”

叶父端起盘子,转身头也不回地补充道。

“还有那个女孩儿。”

 

红毛狐狸呆坐在沙发上,好半天终于回神,跳起来给他严肃的雪獒老爸一个拥抱。

“爸!你太棒了!我就不把当年你偷藏私房钱买烟的事告诉老妈了!”

 

“还有这回事?早跟你说了肺不好不准抽烟的么!”

 

叶秋拖着大包小包回来时,叶修正窝在客厅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慢吞吞地削苹果,旁边坐着得知手臂受伤,被叶妈妈赶出厨房休息的苏沐秋。

 

“回来了?吃不吃苹果?”

叶修举起来晃了晃,坑坑洼洼有点难看,好歹果皮都削掉了。

“嗯?怎么就你一个?沐橙呢?”

 

叶秋把塑料袋往地板上一扔,非常没有总裁形象地撕扯开领带。

“半道上碰见小胖,被拖着在后面聊天。”

 

正说着,叶修便看到一个白白胖胖的毛球弹跳着冲进来。

“小叶咂!你终于回来啦!”

 

“小胖?”

 

胖兔狲用与体型完全不符的灵活蹿到红毛狐狸跟前。

“昨天比赛我看了!啊啊!太牛逼!你丫到底怎么办到的!”

“还有你怎么不早告诉我一叶之秋是你啊,我都粉你好久了!”

 

白小胖一直是一叶之秋和叶秋的死忠粉,叶修掉马那会儿整只兔狲都要不好了,不过很快就坦然接受,麻溜地加入兴欣后援团,兴欣被黑得最厉害那会儿,总能在撕逼前线看到他的身影。

 

叶修花了好一阵才安抚好兴奋的发小,白小胖刚才碰见苏沐橙,一路过来眼里都在冒星星,这会儿终于见到久未碰面的发小兼大神,一时间忘乎所以,拉着叶修巴拉巴拉个没完。

 

等白小胖意犹未尽地坐下来喝口水,才发现给他递茶杯的人是苏沐秋。

 

胖兔狲差点一口水呛死,四爪乱蹬了好一会儿才终于从极度震惊中缓过来,白小胖惊魂未定地拍着胸口。

“...这真是你对象?”

 

“千真万确。”

红毛狐狸点点头。

 

白小胖挠了挠头发。

“...卧槽...这比照片上还好看啊...”

 

白小胖也是荣耀最早的那批玩家,见证过嘉世三冠的辉煌,对于沐雨橙风的前任操纵者还是有所了解的,只是那时候他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一提的苏沐秋,叶秋就会抓狂挠人。

 

直到十年之后,在兴欣赢得挑战赛冠军的记者会上,叶修笑眯眯地告诉全世界这是他对象,白小胖才恍然大悟,然后惊得从椅子上翻下去后脑勺摔个大包。

 

“你好,我是苏沐秋。”

北极狐微笑着伸出一只爪子。

 

白小胖抓住苏沐秋的手摇了摇,语重心长地说道。

“...我们家小叶子就拜托你了。”

 

叶秋看不下去,长毛土猫跑过来把胖兔狲挤走。

“你到底来干嘛的啊?”

 

“小叶子回来了,我当然要来看看啦。”

白小胖拍拍胸脯,转身又扑到叶修旁边谄媚地搓着手。

“大神什么时候有时间,帮我刷个竞技场呗?”

 

“成啊,不过家里没有装荣耀,等回头帮你打。”

叶修一口答应下来。

 

白小胖还在幻想着叶修用他的战斗法师号横扫竞技场,叶妈妈从厨房出来,美洲狮对着自家小儿子就是一爪。

“菜买回来也不吭一声。”

 

“我来帮忙吧。”

苏沐橙这两天情绪很高,女孩蹦蹦跳跳地过来。

 

“不用不用,跟你哥哥去看电视。”

彪悍的美洲狮一口咬住小薮猫的后颈,直接叼到沙发上。

“小胖也来了?”

 

“阿姨好。”

白小胖立马挺着肚子站好,叶妈妈的彪悍胖兔狲这么多年感受极其深刻,白小胖看到她就反射性地想站军姿。

 

“正好,刚还跟你们爸说把楼上客房整理出来,小胖来了就搭把手吧,中午别回去了,搁我们家吃饭。”

叶妈妈拿起果盘塞到苏家兄妹手上,丢给双胞胎儿子两块抹布。

“去,打扫卫生。”

 

“我哥可以跟我住啊!房间是现成的!”

叶秋努力挣扎,让他老妈万分同情地拍拍肩膀。

 

“你哥有对象。”

 

叶大总裁遭受暴击,被一波带走。

 

母命不可违,叶修只好拎起抹布扫帚往楼上去。

 

“你行么?”

苏沐秋有点不放心,小少爷是真的不会做家务,虽然这里面有一大半得归咎于他惯太狠。

 

“打扫卫生而已,你跟沐橙歇着吧。”

叶修说,还不忘招呼弟弟。

“走啊小秋秋,打扫完咱们去胡同口买卤牛肉,你不是最喜欢那家牛腱子么?”

 

长毛土猫一听哥哥还记得,顿时满意了,翘着尾巴过来。

“他家这两年还出了窝骨筋也好吃。”

 

“对对,我就喜欢他们家筋头巴脑,炖得可香了。”

白小胖跟在他们身后。

 

电视里还在播着美食节目,京城地方台,主持人操着满嘴京片儿介绍着犄角旮旯小店里的美味,白水羊肉沾着麻酱韭菜花儿,苏沐秋这才突然真切的体会到,他是真的来到了叶修从小长大的地方。

 

“当年叶修说要一起回家,我还以为他在开玩笑。”

苏沐秋笑了笑,那时候的他总觉得叶修只是个过客,怎么也不会想到多年之后,他们真的一起结伴回了小少爷的家。

 

“是啊,那会儿还以为他过两天就走,谁知道,一住住了这么久。”

苏沐橙听见了楼上叮叮当当的声响,女孩笑了,握紧哥哥的手。

“叶修跟我们一起之后,你每天都非常开心,那个暑假快结束时我很害怕,他要是回家了怎么办?万一再也不回来了怎么办?”

“所以当他说要留下来,我那时特别高兴,虽然知道这样不对,可还是忍不住开心。”

 

那是苏沐橙从小到大最快乐的暑假,有哥哥,还有一个突然闯进来的小少爷。

 

狡猾又活泼的少年像只会魔法的小狐狸,让狭窄昏暗的筒子楼也变得明亮起来。

 

旁人都说老叶你可运气真好,找了个这么好的对象,可是苏沐秋却觉得,幸运的那个人应该是他。

 

苏沐秋不止一次的感谢过H市的炎热、感谢过那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感谢过小少爷手里神奇的硬币。

 

这些奇妙的巧合叠加在一起,催化出在这无数宇宙中,独一无二的相遇——

 

他从显示屏上抬起头,看到那个狡黠灵动的少年,从此之后,苏沐秋的世界开始熠熠生辉。

 

苏沐秋笑了,俊美的男人抬手压了压嘴角的笑纹。

 

也许不仅仅是他自己,大约很多人都曾有过这样的想法。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了不起的你。

 

独一无二的你。

 

全世界最好的你。



====================

TBC.


Ps.圣诞快乐!


分享一只...回家后的修修...


“Zzzz...”


  1268 47
评论(47)
热度(126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