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主伞修]《If~Animal》平行世界 HE(54)

<<伞修(54)


走出炒肝店时叶秋还在闹脾气,长毛土猫冲着他哥哥呼噜呼噜叫唤。

 

“好嘛,我就是想认识认识你的朋友,我走那会儿你除了小胖几乎都不跟同学说话,我还担心你要是没朋友怎么办。”

叶修揽着弟弟,叶秋现在比他壮,这个动作有点费劲。

 

叶秋瞄了苏沐秋一眼,长毛土猫嘀嘀咕咕。

“...还以为你有了对象就不记得弟弟了。”

 

“哎呀,怎么会,虽然我对象很好,可不管怎么说你都是我弟弟啊。”

 

苏沐秋笑着跟上来。

“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叶大总裁顿时炸毛。

“谁跟你一家人了!这是我哥哥!”

 

大院还是叶修离开时的样子,站岗的兵哥哥换了一拨又一拨,那些军帽下的面孔还带着几分青涩,叶修忽然意识到,他真的已经离开了很多年。

 

道路两边的银杏依旧茂盛,叶修没有立刻回家,而是拖着行李箱缓缓走着,幼儿园、小树林、大花坛,一个一个指给苏沐秋看,我那没有遇见你的十五年。

 

一直到站在了家门口,苏沐秋才突然开始有些紧张。

 

“没关系,要紧张的人是我才对,你长那么好看,我妈肯定不会对你动手的。”

叶修做了几个深呼吸,太久没见识老妈的狮子吼,不知道还能不能应付得来...

 

“走吧。”

红毛狐狸视死如归地踏出爪子,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

 

叶修敲敲门,然后拧开把手。

“...我回来了...”

 

随着门被推开,苏沐秋看到客厅沙发上坐着一个年长的男人,眉宇间和叶修颇有几分相似,大约身处高位的缘故让他有股不怒自威的气势,只是这种气场,让茶几上一箩筐毛豆给破坏的乱七八糟。

 

那只特别威严的雪獒看了他一眼没说话,剪刀咔嚓,削掉毛豆的尖角。

 

叶修都做好了他老爸把门板摔他脸上的准备,反差太大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咳,爸,我那个...”

话未说完厨房里走出个英姿飒爽的女人,腰上系着围裙,手里还握着把菜刀。

 

“老头子你毛豆剪完了没有啊,我这等着下锅卤...厄?你们回来了?”

 

叶修有点心惊胆战地看了看他老妈手上的菜刀。

“...回来了。”

 

“臭小子还知道回来?浪够了?”

漂亮的美洲狮踏前一步,红毛狐狸立刻缩起尾巴。

 

“够了够了,咳咳,老妈你先把菜刀放下。”

叶修赶紧谄媚地凑上去。

 

“去去去,帮你爸剪毛豆去。”

叶妈妈看了他儿子两眼,好像过得还不错,立刻就把这离家多年的大儿子丢到一边。

“叶秋你给我过来!你都几天没回家了?”

 

叶秋原本还在看热闹,哪知道会被殃及,一时间无辜的很。

“最近在会议很多啊,还有我不是一直都住外面的么?”

 

“开会还有时间跑去接你哥?”

 

“那怎么能一样!”

长毛土猫想都不想立刻反驳。

 

叶妈妈让气得连翻两个白眼球,好么,她这傻儿子是彻底没救了。

 

叶修还在磨蹭着不肯到他老爸那边去,红毛狐狸夹起尾巴。

“老妈我帮你洗菜,好多年没见了真挺想你的。”

 

“得了吧,看你这怂样,当初离家出走的时候怎么不怂了?”

叶妈妈叉着腰。

“到你爸那去,放心,他不敢吼你。”

 

美洲狮伸爪子在红毛狐狸脑袋上推一把,又转向叶秋。

“你也给我过去!”

 

于是长毛土猫跟红毛狐狸只能在雪獒充满压力的注视下瑟瑟发抖地剪毛豆。

 

叶修这边刚拿起剪刀,忽然楼上传来一阵乱嚎,圆滚滚的毛球扑腾着冲下来,直接扑到叶修脚边。

 

“哎哟!小点!”

叶修惊喜极了,一把将毛球捞在膝盖上。

“胖了不少啊,叶秋给你吃了什么好吃的?”

 

小土狗奋力舔着叶修的下巴,在他怀里呜呜叫,你可算回来了啊。

 

“这个小混蛋!明明是我把你捡回来的。”

叶秋一把拎起小点,小土狗挣扎着蹿出来,又扑到叶修身上。

 

“行了,小点,上你爸那去,下午让叶修带你出去遛弯。”

叶妈妈抬了抬下巴,叶修神奇地看到小土狗乖乖跑到他老爸旁边坐下来,眼巴巴地看着他。

 

“...咱妈什么时候有这技能了?”

叶修有点懵。

 

“你不知道的事儿多着呢,快点剪毛豆别偷懒,我还等着下锅。”

美洲狮哼了一声,红毛狐狸立马夹起尾巴。

 

苏沐秋跟苏沐橙站在门边,眼睁睁看着平时怼天怼地的小少爷怂成一团,忽然那个精明强干的女人转过身,在围裙上擦擦手。

“进来吧。”

 

叶修一看他老妈似乎是转移了枪口,红毛狐狸立马跳起来。

“妈,这是我对象和他妹妹。”

 

叶妈妈很嫌弃的把她大儿子丢回去。

“我知道,看你紧张的,你妈我是那种不通情理的人么。”

 

“是是是,咱妈可是集美丽和智慧于一身,还特别善良,对吧,叶秋!”

红毛狐狸忙不跌地的拍他老妈马屁。

 

“对对!”

叶秋连忙点头。

 

叶妈妈看了眼她的两个傻儿子,把苏沐秋和苏沐橙拉过来。

“事情我都知道,以后这就是自己家了,放轻松别紧张。”

 

叶家虽然名义上不管叶修,又怎么可能真的放他在外面不闻不问。

 

靠打游戏独自抚养妹妹的辍学少年,虽然听起来不太光彩,但那时的苏沐秋自己也是孩子啊,又哪里能有其他经济来源。

不偷不抢不投机取巧,用聪明的头脑和灵巧的双手养活了自己跟妹妹,虽然辛苦,但却是他那个年纪能做到的最好的情况。

 

或许就是在那时,叶父的观点有了一丁点儿的改变——打游戏也许不全都是坏事。

 

至于谈恋爱...跟谁谈那是他自己的事,人不坏就行。

 

所以在苏沐秋和苏沐橙不知道的情况下,他们已经自动被划到了自己人的范围。

 

苏沐秋这时候才感觉心都拎到了嗓子眼,他试图让自己笑得陈恳一些。

“阿姨您好,我是苏沐秋,这是我妹妹苏沐橙。”

 

“我知道,我都知道,孩子们别怕,以后这就你们家。”

叶妈妈笑眯眯地用跟对待自家儿子完全不一样的和蔼语气说道,漂亮的美洲狮打量完苏沐橙,转头对着苏沐秋感叹。

“哎,老头子你看,咱儿子对象长得多俊。”

 

“是吧,我就知道老妈你肯定会喜欢。”

缩着尾巴的叶修立马从沙发上冒出头来。

 

“看你得瑟的,毛豆剪完没有?”

美洲狮竖起耳朵瞪了他一眼。

 

“快了快了。”

叶修赶紧把脑袋缩回去,末了又悄悄探出眼睛。

“老妈你什么时候把我对象还我啊?”

 

“以后有的是你的,现在先归我!”

叶妈妈一手拉着苏沐秋一手挽着苏沐橙。

“路上累了吧,你们回来得太匆忙,我这什么都没来得及准备。”

 

“不急不急,阿姨我来帮您做饭吧。”

苏沐秋终于插上话,还是他擅长的领域,不由大大地松了口气。

 

“沐秋做饭可好吃了。”

叶修那边又慢悠悠地飘出一句话。

 

叶妈妈无奈地捏了捏眉心,语重心长地对苏沐秋说。

“我这个儿子,不能太惯他,知道了么?”

 

“老妈我是不是你亲生的啊?”

 

“闭嘴,剪你的毛豆!”

 

苏沐秋终于笑起来,笑得俊美的面孔似乎都在闪闪发光。

“没关系,我就喜欢惯着他。”

 

阅人无数的叶妈妈差点被这笑容晃瞎眼,她那个蠢儿子到底上辈子积了多少德才能碰上这么个人啊...


====================

TBC.


Ps.威武霸气的叶妈妈纳闷中:我这两个崽到底像谁...


叶妈妈:我儿子。

修修:妈,我回来啦,想吃韭菜糊饼!


叶妈妈:我儿子。

秋秋:妈!饭还没好啊?


叶妈妈:我儿子对象...

伞哥:阿姨我帮您做饭。 (^_^) 

  1336 28
评论(28)
热度(133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