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主伞修]《If~Animal》平行世界 HE(40)

<<伞修(40)


九赛季夏休热闹的史无前例,不仅仅是网游里,叶修在微博上也会偶尔冒几个泡,跟各路大神们打嘴仗;兢兢业业地给苏沐橙的自拍点赞;再不然就是炫耀他男朋友,苏沐秋还特别配合,经历过一区洗礼的老玩家们一时间有些恍惚,这碗狗粮保质期可真长...

 

新加入的方锐表示非常不习惯,黑白花色的浣熊挥着爪子抗议。

 

“我要去动物保护协会告你们虐待动物!”

 

红毛狐狸看了两眼那只愤怒的干脆面,你又不是犬科瞎凑什么热闹。

 

九月,联盟史上最热闹的夏休终于结束,新赛季来临,叶修一看其他战队都在整齐划一地喊口号,那我们也不能落后呀。

 

红毛狐狸捻捻胡须,顺手写到。

 

[在保席的基础上,力争总冠军吧!]

 

至于这句话又会引起怎样一番浪潮,那就不是叶修关心的了,男人现在正对着他们十赛季的第一个对手啧啧有声。

 

“肯定是故意的。”

 

“轮回啊,也不是什么坏事,提前感受一下氛围挺好,不过就是肯定会输掉。”

苏沐秋正在给叶修削苹果,兴欣职业联盟首秀让他说的轻描淡写。

 

“热身嘛,谁还没个手生的时候啊,我都空窗一年多了。”

红毛狐狸叼着半块苹果。

“可惜了这个下马威,咱们家最不缺的就是心理素质。”

 

所以兴欣首发捧了个鸭蛋,还真就在预料当中。

 

不过记者会还是要出席的,苏沐橙捧着手机津津有味地看着没养分的电视剧,毫不犹豫地把这件事丢给苏沐秋,哥哥不就是用在这种时候的嘛!

 

于是兴欣这边四个人,叶修、苏沐秋、方锐、包子,往那一坐光看气势可完全不像刚捧了个鸭蛋。

 

而记者们在叶修那边讨不到好,只能转向苏沐秋。

 

兴欣这场首战几乎每个人都很有话题性,但媒体们还是对苏沐秋的期待值最高,毕竟各站队的当家都对此人颇为忌惮,再加上当年嘉世双核的威名,虽然苏沐秋一直笑眯眯地说自己是残废,可又有谁会相信?

 

然而这一场对战轮回,他连擂台都没上,团战也没有什么亮点,从头到尾平平淡淡。

应该说,兴欣这场所有人都是这样,包括叶修。

 

再看这群人轻松的态度,哪里像比赛,倒像是打了场热身。

 

记者们被这个想法吓到了,拿轮回热身,这到底是奢侈还是缺心眼儿?

 

兴欣四人击败一众记者趾高气昂地离开,正碰上准备下一波发布会的轮回三人组。

 

苏沐秋一看到周泽楷就脑仁疼,你这人高马大的,能不能别用那委屈巴巴的眼神看我对象?

 

红毛狐狸这么些年也是习惯了大黑豹子用小猫咪一样的眼神看他,男人特别顺手地在枪王大大脑门上撸一把。

“打得不错啊,看到后辈如此优秀,我很欣慰。”

 

周泽楷点点头,他倒是想说点什么,可惜还是半天憋不出一个字。

 

“嗯,我也很欣慰。”

兴欣这边不咸不淡地冒了一句,苏沐秋圈着手臂,露出了标准的社交性微笑。

 

“哦呦,酸味儿真大。”

方锐跟在后边装模作样地捏起鼻子。

 

包子一愣,哈士奇凑过来使劲闻闻。

“没馊啊?”

 

干脆面气得想在他鼻子上咬两口。

 

让包子一打岔两边都泄了劲儿,叶修跟江波涛稍微寒暄了两句便带人离开。

 

苏沐秋礼貌性地朝他们点点头,忽然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苏沐秋前辈。”

 

男人停下脚步,轮回的副队长见他望过来,露出个笑容。

“可以问一问你的手怎么样了吗?”

 

苏沐秋抬起右手,忽然他笑了,轻轻挥动一下。

“你说呢?”

 

江波涛自然不会回答,漂亮的虎鲸看着他们从选手通道离开,甩甩尾巴转身问道。

“队长,你觉得怎么样?”

 

周泽楷沉默了半晌,叶修嘴上说自己手生,但作为对手的他们又怎会看不出来,这人根本没有使出全力,他更像是带着兴欣找个特别高端的对手打了一场磨合。

 

年轻的枪王摇摇头,目光却异常坚定。

“不能看轻。”

 

兴欣是一只全新的队伍,这就意味着无限的发展空间,每一次比赛都会成为他们的磨刀石,没人知道这只小麻雀最后会长成什么模样。

 

“复出后的第一场,感觉怎么样?”

返程路上,叶修反复刷着比赛视频,头也不抬的问。

 

“好多年没打这么高端的团战了,果然还是有点欠缺手感啊。”

苏沐秋活动着手腕。

“不过恢复的倒是要比想象中好些。”

 

“嗯,以你的水平很快就能追回来,要注意的还是手,下个月我陪你去做复查。”

叶修合上笔记本,拉过苏沐秋的手捏了捏,这场比赛后他第一时间关注的就是这只手的情况,好在这么多年的精心复健没有白费,虽然已经不可能恢复如初,但却比刚退役时要好太多太多。

 

“所以,哥哥你就专心打团战吧,单人赛有我们。”

苏沐橙趴在他们椅背上。

 

“是啊,这手你可要好好保护,我们得一起走到最后才行。”

 

魏琛也慢悠悠地探出半个脑袋,从方锐的零食袋子里掏出一把薯片。

“可不是,快点把节奏调整好,跟老夫一起吓死他们。”

 

干脆面赶紧把剩下的零嘴藏起来。

“听说你俩当年也挺猥琐的,什么时候让我见识见识。”

 

“可以啊。”

苏沐秋笑着跟叶修对视了一眼。

“现在就让你见见。”

 

然后两只狐狸扑上去抢走了干脆面所有的零嘴儿。

 

小麻雀的冠军之路,就这样开始了。

 

常规赛第二轮兴欣主场百花,苏沐秋早早来到比赛场馆,看着萧山体育中心几个大字感慨万千,十年前他们信誓旦旦地说要在这里举行比赛,少年们办到了,只是这段时光太过短暂。

 

苏沐秋曾经以为自己今后大概只能坐在观众席上,或者在场外等待叶修和妹妹,从未想过还能有这么一天,他们三个同时站在这间体育馆里。

 

北极狐还在感叹,忽然发现找不见了小少爷和妹妹,男人转了两圈,只能给苏沐橙打电话。

 

“都快比赛了,你们上哪儿去了啊?”

 

接电话的却是叶修。

“还有三个小时,急什么,我们在全家吃关东煮,你要不要来?嘿,沐橙!再帮我多要串海带!”

 

苏沐秋都要让他气笑了,萧山体育馆附近的全家那可真是再熟不过,从前每每打完比赛,两只狐狸都要跑去那儿给小薮猫带打包一份关东煮。

“你老实呆着,我马上过去。”

 

叶修坐在窗边慢悠悠地叉起一颗鱼丸,看着俊美的男人由远而近,然后是熟悉的门铃,伴随着脚步声,一根手指戳在额头上。

 

“待会儿老板娘找不到人我看你怎么办。”

 

“没事,沐橙跟她报备了。”

红毛狐狸举起一串丸子,吹了两下递过去。

“吃不吃?”

 

苏沐秋笑着看他一眼,还是微微俯下身。

 

收银小妹激动的差点把手机掉地上,萧山体育馆附近这间全家,曾经最具有特色的传说莫过于,你可能会在某个比赛日偶遇叶秋和苏沐橙。

 

这说法是有根据的,似乎曾经有哪位前辈真的遇到过。

 

而现在,收银小妹觉得自己简直受到了上天的眷顾,她不仅见到了叶修和苏沐橙,甚至还有苏沐秋——本人比照片还要好看啊!


====================

TBC.


Ps.点心大大:我要告你们虐待动物!!

顺便说,这个全家是真的有,我跟基友还在里面吃了顿午饭...


嗯,分享一只点心大大。

“趁他们都不在...”



  1321 46
评论(46)
热度(132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