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主伞修]《If~Animal》平行世界 HE(22)

<<伞修(22)


如果没有后面发生的事,他会跟那些孩子们一样,在前辈的指点下奋力成长,最终接过那张卡,肩负起一个全新的时代。

 

可这世上,是没有如果的。

 

陈果呆了呆,她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打着叶秋标签的少年,在嘉世已经没有他的地位了,电子竞技如此年轻化的职业,没有时间可以等待。

 

尚未出道的少年,几乎等于判了死刑。

 

苏沐橙没再说话,电视里直播的春节特辑热热闹闹,倒是让人心里又暖和起来。

 

女孩子笑了,剥开一只橘子,分一半给陈果。

“可你知道我哥怎么说的么?”

 

叶秋离开后苏沐秋暗地里照拂着邱非,不过他很快就发现没有必要,少年比他想的更加坚强,那只还年幼的狮子只问了他一句话。

 

‘队长没有背叛嘉世对么?’

 

俊美的男人收起笑容,严肃而郑重地点了点头。

 

‘没有。邱非,但你要知道,不管他怎么做,目的都只有一个。’

 

为了那份光辉璀璨的荣耀。

 

少年眼中辉映着闪亮的光芒。

 

是的,他的队长从来便是这样告诉他,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一样。

 

苏沐橙还记得她看到自己的兄长靠在窗前,手里的烟快要燃尽,然后他望过来,心情愉快地拍拍自己的肩膀。

 

‘别担心,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你要相信叶修的眼光。’

 

‘叶修说他是只狮子,他就一定不会趴下。’

 

叶修端着凉菜出来发现陈果看他的眼神不大对。

红毛狐狸甩着尾巴坑人的形象太深入人心,以至于陈果对那个特别有队长担当的叶修不太适应。

 

“怎么了?”

叶修放下凉菜,坐在沙发上又端起笔记本。

 

“没事...”

陈果看了他两眼。

“你不是去厨房帮忙了吗?”

 

“哦,他们嫌我添麻烦。”

叶修说,非常理直气壮,一点不害臊。

 

陈果刚才那点肃然起敬顿时让砸个稀巴烂。

“...你就...随你便吧。”

 

老板娘袖子一卷,呼啦推开厨房门。

“我来帮忙!让我帮忙!”

 

结果这顿年夜饭吃得无比热闹。

 

火锅是每年必有的固定项目,苏沐秋真的说到做到,支起了大餐桌,从这头摆到那头。

 

五个人甩开腮帮吃的满头大汗,红毛狐狸让男朋友喂得小肚皮滚圆,瘫在沙发上啃山楂球消食,酸的龇牙咧嘴,还不忘从尾巴下面掏出红包来,塞给小薮猫和小狮子。

 

春晚唱了什么其实大家都不怎么关心,只是有了这样的背景音,才会让人觉得是在过年。

 

陈果和苏沐橙叽叽喳喳地聊着,邱非让苏沐秋打发去跟叶修看电视,男人独自收拾碗筷,他望着闹哄哄的客厅,微微一笑。

 

快到十二点,陈果突然慌慌张张地掏出她带来的一大堆烟火,两个姑娘聊得太兴奋,差点忘记。

 

于是几个人穿上外套,跑去外边放烟火。

 

这大概是一年中最放纵的时刻。

 

两个姑娘疯得最狠,小狮子自持老成没有上去凑热闹,叼着小水桶在旁边,把放完的烟火都收到里面。

 

叶修揣着手,苏沐秋笑眯眯地拿出打火机,给两个姑娘点烟火。

 

陈果买的都是小烟火,十二点时辞旧迎新,漫天璀璨的光华瞬间遮盖了这个小小的角落。

 

姑娘们也不恼,指着那些巨大的烟火嘻嘻哈哈。

 

苏沐秋给叶修挡住噼里啪啦往下掉的烟火筒,红毛狐狸捂着脑袋,还不忘把小狮子往尾巴后面藏。

 

邱非让两个前辈挡着,那些耀眼的光华明灭起伏,他忽然想起自己辍学的那个初春,前辈们穿着整齐的西装,微笑着在学校门口朝他挥手。

邱非还记得自己回去拿书包,同桌女生羡慕地朝他眨眨眼,你叔叔们可真帅呀。

那时候的自己久违地笑了,他飞快地冲下楼,前辈们把他夹在中间,去了马路对面的麦当劳,点上一大推可乐汉堡薯条。

 

“前辈。”

叶修忽然听见了邱非的声音,在烟火的轰鸣中不甚清晰。

 

他回头看着少年,那时毛茸茸的小狮子逐渐长开,就快要和自己并肩。

 

“前辈。”

年少的狮子目光澄澈,好像对他所面临的处境并不在意。

“您教给我的,我都记得,所以,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不会退让的。”

 

叶修也笑了,他想摸一摸自己的小狮子,最终那只手却是落在了肩膀上,小孩儿长大了,不能随便摸头啦。

“好,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

 

苏沐橙站在对面屋檐下,女孩子看着男人和少年,她微微一笑,握紧了手掌。

 

新的一年,要有新的改变。

 

春节假期对这群人来说基本就是换个地方打荣耀,叶修盯着他的小狮子做训练,苏沐秋就站在后面负责投喂,苏沐橙拉着陈果逛街,春节假期商店那么冷清,都能让她们大包小包往回拎。

 

初四这天陈果要出去拜年,叶修他们也是突然有了惊喜任务——

 

吴雪峰回国了。

 

叶修也是前一晚才知道,苏沐秋接到吴雪峰的电话都惊呆了,漂亮的北极狐在屋子里窜来窜去,看看冰箱里的食材不多,拖家带口跑去超市大采购。

 

邱非本来不准备一起去,但红毛狐狸执意要带上他引以为傲的小狮子,少年狮子无奈地让红毛狐狸叼住脖颈,拖拖拉拉出了门。

 

萧山机场倒不是很远,吴雪峰拖着行李箱出来,小队长看到自家副队,顿时把男朋友丢在一边扑上去。

 

那只矫健的雪豹一把叼住迎面扑来的红皮小狐狸,圈在尾巴里一阵猛舔。

 

邱非没见过他队长这种熊样,苏沐橙倒是很淡定,笑嘻嘻地科普。

“不要紧啦,他见到雪峰就是这样。”

 

吴雪峰回来一趟不容易,要不是自家小队长出了大事,可能还得拖上一阵。

 

漂亮的雪豹把小狐狸小薮猫挨个舔了舔,红毛狐狸推着小狮子,往吴雪峰跟前拱。

 

“雪峰,这是邱非,跟你提过的。”

 

“前辈好。”

小狮子非常有礼貌,认认真真地打招呼。

 

吴雪峰看着很满意。

“你好。”

 

“回去吧,雪峰还没见过咱们家。”

叶修接过吴雪峰的行李。

“这次回来能呆多久?”

 

“过来办事,后天就回去。”

 

“这么赶?”

 

“是啊。”

那只雪豹迈开步子走到他旁边,男人微微一笑。

“给你包小馄饨的时间还是有的。”

 

红毛狐狸的尾巴顿时翘起来。

“那我还要葱油饼。”

 

“没问题。”

 

回去的路上可以绕过俱乐部,但叶修还是带着他们走了那条街,吴雪峰看着熟悉又陌生的街景,感叹物是人非。

 

“真不用我去把老陶打一顿?”

 

“不用,你现在可是国际友人,打了被遣送回去不许入境怎么办?”

叶修无所谓,这件事早晚会发生,不过是时间问题。

 

吴雪峰沉默一阵,拍拍叶修肩膀。

“走吧,给你做好吃的。”

 

他们都知道回不去了,可总要继续往前走。


====================

TBC.


Ps.小邱非,不怕不怕,这次有两个前辈呢!(挺胸)

副队长一回来,男盆友立马就没有地位了~=w=

PPs.《Dragon》二刷尾款: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4004-5542365370.4.4da811caWSy6be&id=554649506661

  1516 28
评论(28)
热度(151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