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主伞修]《If~Animal》平行世界 HE(21)

<<伞修(21)


除夕前夜,街上人群奚落,叶修的手让苏沐秋习惯性地揣在兜里,两人步伐都不快,路灯晕出一片柔和的光影。

 

“年菜都准备好了?怎么也不叫我帮忙?”

叶修揉着苏沐秋的指尖,被对方捉住拢在掌心里。

 

“今年是我跟邱非一起去的,说起来你有没有准备好给他的压岁钱啊?”

邱非的情况比较特殊,这几年小狮子都是跟着他们一起过,叶修心疼他,每年都会塞红包。

 

“早就准备好了,沐橙和邱非的,哦对,今年得多一份,我弟弟来了嘛。”

 

苏沐秋拢着他的手,缓缓摩挲着指尖。

“你什么时候回家?”

 

“过两年吧,到时候带上沐橙,我妈包的饺子可好吃了。”

 

“那你回家之后,就不回来了?”

苏沐秋的声音忽然飘来。

 

叶修没有立刻回答,他们安静地走了一阵,苏沐秋买的二居室属于一个半新不旧的小区,此时早已万家灯火。

 

“沐秋,我已经任性了十年,也该差不多了。”

叶修说,声音很缓很轻,周围的店铺这天早早打样,只剩那些红艳艳的对联灯笼。

 

路灯的光线不甚明晰,苏沐秋低头看着小少爷的侧脸,年少时青涩的轮廓已经褪去,只是那神情依然未变。

 

苏沐秋停了脚步,俊美的男人微微俯身,在嘴唇上留下一个吻。

“嗯,回家吧。”

 

就像他十年前说的那样,小少爷要是想回家,那就送他回家,有家可回总是好的。

 

叶修看到了苏沐秋长长的眼睫,男人拽住围巾,抬头吻了吻。

“当然要回家啊,那可是咱们家。”

 

苏沐秋看了他一会儿,俯下身去抵住额头。

“看来我要更努力的工作了。”

 

“是呀,我大概要做好一阵子无业游民,也不知道叶秋能不能收留我。”

红毛狐狸摇头叹气,没想到他也有指望裙带关系的一天。

 

“明天要给小舅子包个大红包啊。”

 

“小舅子?”

 

“你不喜欢?小叔子也可以的,我没问题。”

 

叶修想了想,反正苏沐秋叫哪个叶秋都会抓狂,好像没啥区别。

“算了,你想怎么喊就怎么喊吧。”

 

还在睡梦里的叶大总裁打了个喷嚏。

 

叶修虽然不是个挑剔的人,但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也绝对不会亏待自己,红毛狐狸钻在北极狐的尾巴下面暖烘烘地睡了一夜,苏沐秋喊他起床时小少爷还在一个劲往被子里拱。

 

“再不起来叶秋要回去了。”

苏沐秋摇了摇那颗棉被团子。

 

团子底下这才慢吞吞伸出个乱糟糟的脑袋。

“...给我五分钟。”

 

于是等兴欣那边报销了苏沐橙的礼花筒,两只狐狸才出现在网吧门口。

 

“咦?你们昨晚回小区的?”

苏沐橙还拿着坏掉的礼花筒,邱非拎着小扫帚把碎屑拢到一起。

 

“是啊,谁叫某人醉得拽都拽不起来。”

红毛狐狸卷着尾巴,先是过去舔舔小狮子,然后把红纸包往叶秋手上一塞。

“给你的。”

 

“我这身价要你那红包。”

长毛土猫哼哼。

 

“嫌弃哦,那还我,我买烟去。”

叶修把手一伸。

 

“不行!给我就是我的!”

叶秋赶紧把红包塞进口袋里。

“我要留着吃胡同口的麻酱火烧。”

 

“出息,怎么着也得是牛肉馅儿饼吧。”

叶修摇摇头。

 

叶秋看了他哥一眼,又瞅了瞅边上的苏沐秋,长毛土猫把红皮狐狸拱到一边。

“我说...这家伙知道你那个毛病么?”

 

“看人成动物这事?我没说,不过八成他也感觉到了。”

叶修摸摸下巴,他俩都好快十年了,苏沐秋又不傻,不如说他精明着呢,小少爷不提,他也就不问。

 

“那你不准备告诉他?”

 

“顺其自然吧,反正我这就是个自带的动物园技能,也没个卵用,又不能拯救世界。”

叶修倒是很看得开,拍拍弟弟肩膀。

“你就连同我那份,在家好好乖一乖吧!”

 

叶秋横他一眼,长毛土猫翘着尾巴,踱到苏沐秋跟前。

“我要回去了,你注意点,不准让我哥不高兴。”

 

“一定的。”

苏沐秋笑,他这个小舅子真有意思。

 

叶修把叶秋送到街口,红毛狐狸歪歪扭扭地晃回来。

“走吧,上我们那儿过年去。”

 

“我真去啊?”

陈果已经带着苏沐橙转了一圈,邱非倒是很乖地跟在苏沐秋旁边,看到叶修过来,小狮子毛茸茸的尾巴尖一晃一晃。

 

“当然啊,不然你一个人呆在网吧?”

叶修很潇洒地挥挥手。

 

苏沐橙笑眯眯地把陈果的胳膊一揽。

“去吧,往年就我一个女生,今年总算有人陪啦。”

 

陈大老板顿时屈服于偶像的笑容之下,想想又跑上楼,把昨天买的烟火都抱出来。

“今晚放个够。”

 

苏沐秋的二居室不大,装修倒是很细心,有可以让红毛狐狸晒毛皮的飘窗,还有可以改变形状的沙发,最多的是随处可见的垫子,方便某只懒狐狸随时随地窝着打游戏。

 

好比现在。

 

苏沐秋在厨房里做饭,邱非跟在旁边帮忙,苏沐橙拉着陈果说话,老板娘一回头,正看到某人歪在沙发上噼里啪啦打游戏。

 

“人都在厨房忙活,你怎么还在这玩?”

好看的白猫竖起耳朵。

 

“我又帮不上忙。”

叶修非常心安理得,这没有办法呀,谁让他天生自带厨房debuff。

 

“那也别躺着,择菜什么的总行吧。”

陈果说。

 

邱非端了一盘小番茄出来,听到这话居然难得一笑。

“那就剩不下多少可以吃了。”

 

小狮子把果盘往红毛狐狸边上一搁。

“沐秋前辈说你要多吃点水果。”

 

叶修看着邱非,几个月不见好像又长高了,红毛狐狸甩甩尾巴,坐起来拿了颗小番茄塞到少年嘴里。

“我也来帮忙吧,摆摆盘子还是可以的。”

 

叶修不知道苏沐秋是怎么跟邱非解释的,少年看到他还是原来的态度,拿着个小本子认认真真问他问题,他们都没说嘉世的事情,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

 

可是他们都知道,一切早就不同了。

 

邱非看了他一眼,少年默不作声地点点头。

 

“卡带了么?等下考考你。”

红毛狐狸带着小狮子往厨房去,大尾巴拂过他毛茸茸的耳朵。

 

“带了。”

小狮子紧紧跟着他。

 

厨房里多了一个叶修,苏沐秋有些无奈地给他让个地方,男人慢吞吞地卷起袖子,从消毒柜里摆出碗筷。

 

陈果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们,厨房不大,挤三个人居然还挺和谐。

 

“邱非是叶修一手带出来,本来一叶之秋是准备让他继承的。”

苏沐橙趴在沙发背上,漂亮的薮猫叹了口气。

 

挑一个满意的后继者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韩文清家的小熊和王杰希的小兔子就让叶修眼红了好一阵。

 

好在后来他捡到了邱非,小狮子努力又坚强,比任何人都像一个战斗法师。

 

叶修很高兴,苏沐秋也很开心,邱非就这样加入了三个人的行列,餐桌上又多出一双碗筷。

 

如果没有后面发生的事,他会跟那些孩子们一样,在前辈的指点下奋力成长,最终接过那张卡,肩负起一个全新的时代。

 

可这世上,是没有如果的。


====================

TBC.


Ps.这次小邱非要多出一个前辈啦~

PPs.《Dragon》二刷尾款: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4004-5542365370.4.4da811caWSy6be&id=554649506661

  1478 25
评论(25)
热度(147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