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脑洞

赛博流浪者。微博:飞驰的脑洞

 

【全职同人】[all叶]《Animal》<<09.邱叶⑦

<<09.邱叶⑦


不过他们还是没能出去玩,第一是因为今年冬天实在太冷,最糟糕的是,叶秋真的感冒了。

 

被炉实在太有魔性,红毛狐狸钻在里面不肯出来,任凭小狮子竖着耳朵瞪他,不出来就是不出来。

 

这么折腾一两天,叶秋果然不负众望的感冒了。

 

红毛狐狸缩在被窝里擦鼻涕,说话有些瓮声瓮气。

“糟糕,这下邱非没法跟我一起睡了。”

 

“沐橙前辈会借我电热毯,队长你还是赶紧把感冒治好,当心不要发烧。”

邱非给他炖了碗蛋羹,撒上一点青翠的小葱花。

 

“说好带你出去玩的。”

叶秋吸了吸鼻子。

“要不明年吧,明年咱们也去周边定个酒店,短途出去玩几天。”

 

邱非没有立刻回答,小狮子看着男人慢吞吞地吃饭,像是下定决心一样点点头。

“好。”

 

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邱非揣着一张纸片敲响了叶秋的房门。

 

那是张家长会的通知书,小狮子九月就要念初三,老师们已经开始为中考做准备。

 

“这是...”

叶秋一愣。

 

“队长,我想过了。”

少年的眼神很坚定。

“我准备初三退学。”

 

邱非是叶秋相中的,俱乐部早就准备好了合同,只是少年一直上学跟训练营两不误,哪方面都没落下,俱乐部也没有瓜皮啃。

 

“你想好了?”

叶秋把家长会的通知书仔细看了一遍,男人的口吻难得严肃起来。

 

“想好了。”

少年说,忽然又忐忑而不确定地低下头。

“...还有一件事...”

 

“什么?”

 

小狮子看了他一眼,又垂下脑袋。

“...队长能去参加我的家长会么?”

 

红毛狐狸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我?”

 

“嗯,我父母从来不去的,老师们都知道,但是这次我想退学,所以...”

 

“我觉得我会被你班主任扭送去派出所。”

红毛狐狸长叹一声。

他这算是引诱未成年人踏上不归路么...

 

“不会的,我跟老师说来的是我叔叔。”

 

叶秋想了想,他比小孩大整整十岁,做叔叔貌似真可以。

 

就是好像没有能穿去开家长会的衣服啊...

红毛狐狸在衣柜里翻了翻,糟糕,除了队服还算正式一点,其他好像都很残念...

 

苏沐橙一听这事立马自告奋勇地拉着叶秋去逛街,红毛狐狸让薮猫拖着走了一整天,爪子都要磨秃了,最后苏大小姐终于把真人换装游戏玩了个满意,这才拎着好几袋衣服和塞满照片的手机卡回到俱乐部。

 

家长会在周三,邱非站在校门口有些忐忑。

 

其实这是个很不合理的要求,他跟叶秋非亲非故,队长完全没有必要掺和进来。

小狮子的尾巴一会儿竖起一会儿垂下,他还是偷偷有点开心的,父母都没有队长管他管得多。

 

叶秋老远就看到小狮子站在门口扭来扭去,男人笑了一下掐掉烟头,这才像个小孩嘛。

 

“邱非。”

 

少年连忙抬头,然后愣住了。

 

叶秋没有正装,苏沐橙也没打算给他买,女孩子给他配了套挺休闲的西装,把略长的头发向后梳好,叶秋对着镜子吓一跳,他跟他弟弟长得还真像。

 

“我都好久没这么穿了,出门时他们还以为我去相亲。”

男人摸了摸小孩的脑袋。

“你在几班?”

 

邱非这才回过神。

“一班,在二楼。”

 

“行,那走吧,别让老师等。”

 

毕竟是来开家长会,叶秋收起了平日里的散漫,和自带总裁buff的弟弟不同,即使穿得正式,眉宇间也还是带着一股懒洋洋的气息。

叶秋满打满算其实也就是二十多岁,男人挺起腰背,浑然天成的气质让他像个有些玩世不恭的世家少爷。

 

邱非不太习惯这样的叶秋,小狮子的尾巴都缩起来。

 

“怎么了?”

红毛狐狸抖了抖耳朵尖,把小狮子叼到身边。

 

“...有点不习惯。”

小孩低着头很小声地说。

 

叶秋看了看自己。

“嗯,我也挺不习惯的。”

 

邱非的家庭状况班主任显然非常了解,对于这位代替父母出面的叔叔也没有怀疑,叶秋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功夫也是一流,于是这场家长会就在班主任的长吁短叹中结束了。

 

叶秋出来时邱非正在自习,男人敲敲玻璃,小狮子朝他点点头,很快就背着书包出来。

 

“不用上课了?”

 

“自习,上不上都一样,作业也写完了。”

少年很自然地拉了拉叶秋的袖管。

“走吧队长。”

 

“唉,你现在应该叫我叔叔。”

红毛狐狸笑眯眯地纠正。

 

小狮子难得撅了撅嘴巴。

 

H市的傍晚人群行色匆匆,叶秋问邱非想吃什么,小狮子一抬手,指着街对面的麦当劳。

 

快餐店基本大同小异,叶秋点了一堆可乐汉堡薯条,坐下来扯开领带长出口气。

“...勒死我了...”

 

“队长喝水。”

小狮子把可乐插上吸管递过去。

 

叶秋拿在手上没喝,多看了小孩两眼。

 

家长会很顺利,叶秋当然不会说邱非准备辍学打游戏,他只是很委婉的表达了小孩休学的意思,也不知邱非是怎么说的,班主任虽然长吁短叹,倒也没有继续反对。

 

“真不打算念了?”

 

小狮子摇摇头。

 

叶秋不再说什么,只是狠狠在小孩脑袋上撸了一把。

 

邱非没等初二念完就办了辍学,小孩和几年前一样独自一人拎着行李箱来到俱乐部,不同的是这回门口蹲着一只红毛狐狸,看到他甩甩尾巴尖,把小狮子叼过来舔舔。

 

“来了?”

 

“嗯。”

 

“晚上有特训,别迟到。”

 

“好。”

 

邱非就这样,算是正式和叶秋捆在了一起,至于他人会做何想法,这个一概不在邱非的思考范围内。

少年就像个完全不符合年纪的苦行僧,一刻不曾放松自己。

 

然而七赛季,嘉世的表现却相当不尽人意。

 

客场霸图之后韩文清的脸色出奇难看,不知道还以为输掉的是他们。

 

红毛狐狸还没出后场就让大棕熊一爪子拦下。

 

“干啥啊老韩?”

 

“我还要问你,怎么回事?”

韩文清板着脸看着像要把叶秋吃下去。

 

嘉世这一局岂止糟糕,简直就是混乱,哪怕有苏沐橙全力配合,依然不能挽回局面。

 

叶秋双手揣在裤兜里,半晌他耸耸肩。

“就这么回事,你看到的样子。”

 

霸图凶暴的队长脸色越发难看起来,大棕熊的爪子抬起又放下,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能说出口。

 

内部因素永远是最可怕的。

 

“好了,别板着脸,吓到小孩怎么办?”

叶秋抬了抬下巴,角落里缩着探头探脑不敢上前的小狮子和小熊。

 

韩文清的表情缓和了一些。

“你这孩子不错。”

 

“那是当然。”

叶秋笑了笑,有点得意,能在老韩的威压下面不改色,也是相当有胆气了,至少以后比赛不用担心怯场。

 

叶秋正想招呼邱非过来,拐弯处突然探出个暗色的身影,一只斑鬣狗。

 

“叶哥你在这啊,记者会结束了,正在到处找你呢。”

年轻男人露出个笑容,语气很是关切,刘皓皮相不差,这也是陶轩让他负责记者会的原因之一。

 

叶秋却微微眯起睛,那只鬣狗朝他龇出了牙齿,脊背拱出个弯曲的弧度——那是进攻的姿态。

表面上在阿谀奉承,但动物形态却从不会说谎。

 

“我很快就回去。”

红毛狐狸尾巴一甩,从容淡定。

 

等鬣狗走远,韩文清的脸色很不好看。

“...那家伙多注意点。”

 

男人却只是笑了笑,并没有回答。

 

“走,邱非,让韩队请我们撸串去。”


====================

TBC.


Ps.老叶是个好爹啊...=w=(不)

小狮子就快长大啦。


分享一只小邱非。


嗯,老叶眼里的新生代差不多就是这种的概念...


  1175 40
评论(40)
热度(1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飞驰的脑洞 | Powered by LOFTER